是否支持林鄭連任?黃柳權﹕符合「五個善於」就應支持

2021-08-25 16:59: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8253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25日表示,不認同巿民因為《港區國安法》實施,對本港發展失信心而離港,認為「移民潮」僅是人口正常流動進出;對於是否支持林鄭月娥連任,黃柳權指,凡是符合夏寶龍提出的「五個善於」就應支持。

移民潮是人口正常流動進出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25日上午在公開大學出席青年分享會,會後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不認同巿民因為《港區國安法》實施,而對香港發展失信心而離港,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和自由港,人口流進流出變化是正常的;反而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法治彰顯,社會重回正軌,冀公眾聚焦本港經濟發展指標,看問題時要客觀。

符合「五個善於」就應支持

黃柳權被問及是否支持在未來5年繼續當特首時表示,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上月出席《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研討會時,已對未來香港管治團隊及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凡是符合夏寶龍提的「五個善於」就應支持。

「五個善於」包括﹕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問題、為民眾辦實事、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履職盡責。

黃柳權稱,中央一直關心香港的發展,已推出一系列支持香港發展的措施,支持港人到大灣區創業就業發展,在「十四五」規劃中的專章,都是中央支持的措施;中央未來會根據香港的發展需要,繼續推出支持香港發展的措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8-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