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倡結束戰爭狀態 朝鮮﹕現在為時尚早

2021-09-24 12:59:2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4 13:21: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241文在寅문재인 FB圖片

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建議韓朝美或韓朝美中,共同宣布結束朝鮮半島戰爭狀態。朝鮮外務省副相李泰成24日表示,現在不是發表終戰宣言的時候,撤銷美國的雙重標準和對朝敵視政策,才是保障朝鮮半島局勢穩定與和平的最優先課題。

朝鮮承認終戰宣言具有象徵意義

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於美國紐約舉行的第76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建韓朝美或韓朝美中,共同宣布結束朝鮮半島戰爭狀態。

《朝中社》24日報道,朝鮮外務省副相李泰成24日表示,朝鮮半島的終戰宣言問題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再度成為熱門話題,所謂終戰宣言具有象徵性意義,承認宣布終戰是在今後建立和平保障體系中必須強調的問題。

李泰成認為現時提出是為時尚早

李泰成指,根據目前的現實情況,提出終戰宣言是為時尚早;只要美國的敵朝政策沒有改變,就即使千百次宣布終戰,也絕不會發生任何變化,而美國與韓國盟持續加強的背景下,終戰宣言會破壞地區戰略平衡,而且會導致朝韓雙方陷入無止境的軍備競賽深淵的殘酷惡果。

李泰成強調,只要美國的對朝敵視政策依然存在,終戰宣言只不過是一種幻想;終戰宣言對朝鮮半島局勢穩定沒有絲毫幫助,而且有可能成為被錯誤地利用於掩蓋美國敵視政策的煙幕;認為撤銷美國的雙重標準和對朝敵視政策,才是保障朝鮮半島局勢穩定與和平的最優先課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