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рябинин:應該信任我們的「親密」朋友——美國共和黨人嗎?

2021-09-28 17:06:3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8 17:42:47

NastRepublicanElephant湯瑪斯・納斯特(Thomas Nast)在1874年所繪的政治漫畫,圖中代表共和黨的大象正在摧毀民主黨脆弱的政見。(維基百科)

在唐納德・特朗普贏得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後,美國當局指責俄羅斯干涉該次選舉,因此展開了調查,整個調查時間更貫穿了特朗普的四年任期,美俄關係也因此而急劇惡化。在歐洲和中東,俄羅斯同樣面臨著來自美國的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的利益受到嚴重損害。

特朗普和他的共和黨同事值得我們支持嗎?不!不!看看他們這些年都做了什麼;當談到烏克蘭、格魯吉亞和亞美尼亞時,我們感到被背叛了。他們只是一群投機者,他們謀取私利,不遵守政治道德標準。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特朗普的支持者,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主要成員、共和黨人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發表了一份關於新冠病毒(COVID-19)起源的報告。報告提供了「證據」,證明疫情大流行是由於實驗室洩漏造成的。這是真的嗎?絕對不是。

新冠疫情大流行是一場曠日持久的全球危機,它的源頭必須搞清楚,以便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但請看看我們的共和黨朋友對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反應,他們是一切按照常規:捏造事實和偽造數據。

美國國務院於2021年初發布了一份《情況說明書: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活動》(Fact Sheet:Activity at the 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為了支持他們的武漢實驗室的病毒洩漏理論,在麥考爾發表的報告中,一些所謂「證據」便取自這份《情況說明書》。照這樣的做法他們就能得出了正確的結論,這不是有極大疑問嗎?

事實上,該份《情況說明書》是偽造的,以掩蓋共和黨無法控制新冠疫情和提高共和黨的支持率。為了偽造事實,時任國務卿蓬佩奧自命不凡地指示其下屬機構軍控、核查和合規局(Bureau of Arms Control, Verification and Compliance, AVC)進行調查,甚至在調查開始前就得出了初步結論,即新冠病毒是中國軍隊在武漢市生物實驗室製造的生物武器。所有調查人員都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忠實支持者,再加以機密為藉口,沒有邀請專家和分析員參與對新冠病毒的調查。中國是新冠病毒源頭的政治假設無疑引起了外界強烈的反響。

在壓力下,美國國務院最近召開了一次專家會議,以提高新冠病毒源頭調查結果的可信度。但情況正好相反,這次會議的結論是,「沒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是由中國實驗室洩漏引起的」。此外,科學機構以至一些情報機構也不同意調查結果。

然而,前國務卿蓬佩奧和前總統特朗普的追隨者無視了專家的調查結果,繼續散佈關於新冠病毒起源的虛假信息。

共和黨人讓民主黨人參與所謂的「第二階段新冠病毒起源調查」,是為了明年的中期選舉和2024年的總統大選做準備。共和黨人最近發表的報告的唯一目的,就是向美國情報界施加壓力,他們沒有其他選擇,最終調查報告將只得出一個結論:「武漢的實驗室可能是新冠病毒的來源」。這樣,我們的「親密」朋友特朗普將能夠證明他是對的,並重返白宮執政。特朗普政府習慣於背叛朋友、忽視科學、違反規則、自私自利。

美國習慣性地指責,是俄羅斯令到烏克蘭、格魯吉亞、亞美尼亞和「北溪」輸油管道的衝突升級;這些慣性被不斷重複,那麼,在我們伸出援助之手之前,我們應該先檢查一下朋友的基本道德標準嗎?我們應該重新考慮我們選擇朋友的原則嗎?繼續支持共和黨贏得2022年中期選舉或2024年的總統選舉是否合理?繼續支持特朗普重返白宮真的合理嗎?

 

作者:里亞比寧рябинин   俄羅斯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碩士

原文載於:https://www.liveinternet.ru/users/7323966/blog#post486333518

發佈於 博評
By 2021-09-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