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指澳洲總理在採購潛艇事件撒謊

2021-11-01 17:37:4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012Emmanuel Macron Twitter 影片擷圖

法國總統馬克龍出席G20峰會期間受訪表示,美英澳防務協議對法國而言是壞消息,亦損害澳洲的信用,認為澳洲總理莫里森撒謊;澳洲總理莫里森則否認自己撒謊,強調會永遠捍衛澳洲的利益。

法國總統不認為莫里森誠實

今年9月15日澳洲、英國和美國宣布成立美英澳防務協議(AUKUS),其後澳洲宣布取消訂製法國潛艇合約。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出席G20峰會期間,向澳洲傳媒表示,他非常尊重澳洲,亦對澳洲人民十分尊敬和友好,如果要彼此尊重,就要堅持以真誠待人的價值。

馬克龍被問及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John Morrison)有否誠實時則表示,不認為莫里森誠實,並知道莫里森有撒謊。馬克龍指,美英澳防務協議(AUKUS)對法國而言是壞消息,亦有損澳洲的信用,對於盟友而言亦是壞消息;他又暗示AUKUS的潛艇計劃,未必可以順利如期推行。

莫里森強調會捍衛澳洲利益

澳洲總理莫里森在其後另一場記者會上表示,不同意馬克龍的記法,認為並不是事實;莫里森提及,他在今年6月在法國巴黎與馬克龍聚餐時,已曾表示常規動力潛艇無法符合澳洲戰略利益;莫里森被問及撤銷法國潛艇合約的決定有否損害澳洲聲譽,他強調會永遠捍衛澳洲的利益,又承認那是個艱難決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