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暫停合辦「消費報道獎」 兩記協﹕無奈可惜

2021-11-02 15:59:3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0232021年8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出席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活動(消委會照片)

消委會2日表示,將會暫停聯同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舉辦的「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待檢視工作完成後,活動會以全新面貌舉行。兩個記者協會均發聲明表示,對消委會的決定感到無奈及可惜。

將停辦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成立於1974年的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為本港的法定機構,主要經費來自政府撥款。由消費者委員會、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聯合主辦的「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自2001年創辦,今年是第21屆,旨在提高公眾對消費權益的認識,表揚傳媒鍥而不捨發掘及報道關乎消費者切身權益的新聞。

《大公報》2日報道引述消委會表示,上述報道獎會暫停舉辦。消委會發言人表示,傳媒近年迅速發展,消委會透過傳媒協作的活動,包括「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和「十大消費新聞選舉」不論內容和形式上亦需與時並進,因此決定全面檢視相關活動的形式,重新制訂長遠計劃,期望以更有創意的形式舉辦活動,宣揚消費權益訊息。

兩記協同發聲明指感到失望

香港記者協會2日發聲明表示,對消委會單方面決定停辦新聞報道獎,未有與協辦組織,包括記協及攝影記者協會磋商感到失望。記協指,消費新聞獎在過去20年來,鼓勵了新聞界發掘更多消費權益新聞,例如:「牛丸無牛肉」、「護老院脫光長者洗澡」等獲獎報道,均有助市民認識自身權益,而歷年獲獎的新聞工作者亦遍及行內大小機構,期望該獎項可以復辦。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2日亦發聲明指,對消委會未與協辦組織磋商感錯愕及失望,感謝在過去20年消委會與新聞團體合作,推動消費權益新聞,並期望消費新聞獎有復辦的一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