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柳權:香港具獨特優勢 內地城市難媲美

2021-11-26 16:54:20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26 17:36:29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11126 1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 (國務院新聞辦圖片)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26日出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主辦的大灣區論壇時表示,香港實行的一國兩制方針是中央基本國策,而香港的獨特優勢中國內地城市都不能取代。

《國安法》恢復香港繁榮穩定

黃柳權以視像形式致辭時表示,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方針是中央基本國策,沒有變化的必要和理由。香港回歸以來的時間證明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中央政府堅持全面準確的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不變形和不走樣。

他亦指出,香港長期存在一股排斥中央政府管治的勢力,他們或將一國與兩制對立,將兩制凌駕於一國之上,甚至用兩制否定一國,利用一國兩制的寬鬆政策空間宣揚港獨思想,鼓吹違法達義和煽動激進暴力行為,最終導致修例風波和社會動亂。

面對嚴重踐踏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言行,中央政府不得不果斷地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從根本上堵住法律和制度的漏洞,使一國兩制在香港重回正軌。

黃柳權說,一些人對《香港國安法》的擔憂是不必要的,不論是制定《香港國安法》還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理的原則,都不是中國獨創,是國際慣例,只針對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而事實證明因中央政府採取撥亂反正和正本清源的措施,香港才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恢復安全穩定和公平自由的營商環境。

內地城市不能取代香港地位

黃柳權又表示,香港的優勢地位不會改變,香港不僅是單獨關稅區和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也是全國唯一使用普通法的地區,具有資本流動自由等獨特優勢,和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被公認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之一,相信內地城市不能媲美這些優勢,任何一個城市都不能取代香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