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有說政府公信力高時投票率會降低

2021-12-08 13:26: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圖片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圖片

內媒《環球時報》8日刊出特首林鄭月娥專訪,林鄭月娥在專訪中表示,選舉的投票率受很多因素影響,有說法指,當政府工作做得好、公信力高時,投票率反而會降低,因為民眾沒有強烈的訴求要選擇一些議員來監督政府;她認為投票率的高低並不代表什麼。

林鄭認為沒必要過分擔心投票率

內媒《環球時報》8日刊出特首林鄭月娥專訪,林鄭月娥被問及問到會否擔心投票率過低時表示,投票率受很多因素影響,有有一種說法指,「政府工作做得好、公信力高時,投票率反而會降低,因為民眾沒有強烈的訴求要選擇一些議員來監督政府」,認為投票率的高低不代表什麼。

林鄭月娥強調,作為特區政府,有責任去解釋香港選舉制度完善後的特點,也會鼓勵每一個登記選民行使公民權利,但最終投票率是高是低,覺得沒必要過分擔心。

執政遺憾未來一定有機會可彌補

回顧其四年多的執政經歷,林鄭月娥表示有欣慰,也有遺憾,欣慰的是,香港歷盡風浪,終回平穩;遺憾的是,自己沒能更好地團結香港社會。林鄭月娥指,過去四年多可能是1997年回歸以來面臨挑戰最嚴峻的一段時期,令其感到最安慰的是,香港終於度過了這些大風大浪,最終能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協助香港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

林鄭月娥稱,有關的遺憾未來一定有機會可以彌補,因為現在已經重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在政治體制上也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故此相信香港社會還是會慢慢變得更加團結,廣大市民應該對香港的未來更有信心。

仍將循序漸進推進特首普選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香港在民主、選舉等方面推進的工作並不應該用「政改」一詞來形容,因為香港的政治體制已在基本法內有明確規定;鑒於當下香港已擁有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選舉委員會,未來仍將有機會依照基本法和香港實際情況,循序漸進推進行政長官普選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