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焯鴻造勢梁翊婷以「朋友」身份現身 民主黨﹕遺憾

2021-12-13 12:00:56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13 18:23:1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134立法會選舉港島東區候選人潘焯鴻12日下午於銅鑼灣舉行造勢大會(《輕新聞》攝)

立法會選舉港島東區候選人潘焯鴻12日下午於銅鑼灣舉行造勢大會。民主黨副主席、前觀塘區議員梁翊婷以「朋友」身份現身,並逗留至造勢結束後上前與潘焯鴻握手,稱僅是「行街經過」;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對此表示遺憾,指梁的行為及言論已令黨友嚴重質疑其誠信,將嚴肅跟進。

潘焯鴻呼籲市民要出來投票

立法會選舉港島東區候選人、中科監察主席潘焯鴻12日下午由小西灣步行至銅鑼灣舉行造勢大會,呼籲市民「不要躺平」要出來投票。潘焯鴻分析指,估算建制派在區內有15萬「鐵票」,而建制派在下周將「配票」予梁熙及吳秋北,如15萬票源平分,梁熙及吳秋北將各得7.5萬票,而他自己就需要8萬票才可勝出選舉,如港島東投票率達53%,他就有機會進入立法會。

潘焯鴻為「中科監密」主席及「香港方略」首席研究員,他曾於2011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後加入自由黨,至2018年7月因沙中綫事件退黨;潘焯鴻因披露沙中綫「剪鋼筋」事件而漸露頭角,潘焯鴻2020年宣布以獨立身份參選立法會九龍西直選,後因立法會選舉延期,再以獨立身份參選2021年立法會港島東直選。

民主黨梁翊婷現身造勢大會

早前在未有向黨申請的情況下,以個人身份簽同意書支持潘焯鴻的民主黨副主席、前觀塘區議員梁翊婷,12日下午亦現身於潘焯鴻的造勢大會,在造勢大會結束後,梁翊婷上前與潘握手,稱自己是「行街經過」,以「朋友」的身份支持潘焯鴻,並期望對方在善用公帑的問題上發聲,不希望「西灣河多個地鐵站」。

梁翊婷於2016年加入民主黨,2017年參與曾俊華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活動,其後成為胡志偉立法會議員助理,負責九龍東觀塘區地區工作;2018年成為民主黨中央委員,2019年參與區議會選舉,並成功挑戰擔任區議員逾20年的建制派陳華裕,成為觀塘區議員;2021年9月梁翊婷因在新宣誓要求下,被裁定宣誓未被確認而離任。

2112133於潘焯鴻造勢大會現身的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輕新聞》攝)

羅健熙表示遺憾及嚴肅跟進

民主黨早前否決以黨名義支持任何候選人。民主黨主席羅健熙12日回應事件時表示,對於11日及12日有民主黨資深成員及黨內領導層不按中委會之決定,為不同候選人站台表示遺憾,黨員的紀律事宜會按黨內機制處理;對於梁翊婷的問題,中委會早前已向梁翊婷查詢支持同意書事宜,惟未得其回覆,認為梁的行為及言論已令黨友嚴重質疑其誠信,中委會將嚴肅跟進。

另外三名候選人已宣布告急

港島東選區候選人除潘焯鴻外,還有另外三名候選人,包括民建聯梁熙、工聯會吳秋北及新民黨廖添誠,三人先後宣布「告急」;潘焯鴻則多次呼籲市民踴躍投票予他,對於早前有民意調查指其支持度不低,他表示對選情有信心,除非民調數字出現大變化,否則不會隨便宣布「告急」,並指如選民票投予吳秋北「香港一定死得」。

【輕盤點】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輕盤點】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本屆立法會換屆選舉共有154人報名參選,經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裁定1...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