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防5G」墜飾竟有輻射?荷蘭核安機構呼籲停售

2021-12-17 16:39:53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0 12:07:49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11217 1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RIVM)圖片

荷蘭核安全權威機構(ANVS)於16日發表報告,表示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RIVM)研究發現,市面上十款聲稱含「負離子效應」的手帶和頸錬等產品驗出電離輻射,並呼籲賣家及供應商停售。

十款負離子產品含放射物

ANVS報告指,RIVM研究發現市面上十款產品發現的,其中包括來自「Energy Armor」和「Magnetix」品牌所發售聲稱含有負離子的眼罩,手帶和頸錬,亦有聲稱可阻擋5G頻率的「量子能量墜飾」。

211217 2研究發現十款負離子產品含放射性物料(RIVM圖片)

ANVS表示,產品中驗中的輻射量雖然較低,健康風險也不大,但是警告電離輻射能令身體組織和基因受損,若用家長期攜帶著䆁放電離輻射的產品,不排除會對健康造成長遠影響,而且荷蘭法律亦禁止售賣含有放射性物料的產品。

呼籲用家把產品安全存放

ANVS呼籲用家即時停止使用有關產品,並將其安全存放於密封包裝內,並且不要和普通垃圾棄置,等待指示進行回收。AWS亦有聯絡有關產品的賣家及供應商,警告若不停售產品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1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