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預期本港全年經濟增長可達6.4%

2021-12-28 14:36:42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8 14:40:5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282政府新聞處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8日於第十二屆「央視財經論壇.香港」發表視像致辭,指今年以來,香港各項經濟指標持續改善,預計全年經濟增長可達6.4%;如本地疫情繼續受控,加上內地與香港逐步恢復正常跨境人員往來,明年經濟前景樂觀。

本港明年的經濟前景樂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8日於第十二屆「央視財經論壇.香港」發表視像致辭。林鄭月娥表示,不久前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明年將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並提出「實施好擴大內需戰略,增強發展內生動力」這是國家對來年經濟工作的要求,也是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動經濟加快復蘇的機會。

林鄭月娥指,本港過去兩年多受社會動亂和疫情影響,港經濟受到考驗,惟今年以來香港各項經濟指標持續改善。首3季經濟按年增長7%,復蘇勢頭穩固,經濟在第4季應當按年穩健增長,預計全年經濟增長可達6.4%;如本地疫情繼續受控,加上內地與香港逐步恢復正常跨境人員往來,明年經濟前景樂觀。

生命健康產業成新增長點

林鄭月娥強調,對本港更長遠的未來經濟充滿信心,除了繼續鞏固和發揮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香港新的經濟增長動力也來自國家拓展內需市場;《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瞄準生命健康等前沿領域,會利用香港在這方面的優勢,大力推動香港在生命科學方面的科研工作,期望未來生命健康相關產業會成為香港經濟新的增長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