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土納海面神秘飄浮「坦克」竟原是模型

2021-12-31 12:10:22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31 12:26: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31212月初在印尼附近的納土納海海面發現一輛飄浮「坦克」(網絡圖片)

本月初在印尼附近的納土納海海面發現一輛飄浮「坦克」,近日印尼海軍將其打撈上岸,竟發現飄浮「坦克」是內部空心的模型;有分析指,該坦克模型較多的西方坦克設計元素。該坦克模型由何方製作及其製作目的尚待查明。

神秘坦克飄浮於納土納海面

《環球網》30日引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及《今日俄羅斯》(RT)消息報道,月初於印尼附近的納土納海(南海西南方,屬南海支海)的一座石油鑽井平台附近海面發現一輛飄浮「坦克」,當時該坦克隨水流漂移。在該神秘飄浮「坦克」被發現的消息傳出後,有輿論猜測該「坦克」有可能與早前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USS Connecticut)於10月2日在南中國海的國際海域撞上「不明物體」的事件有關。

2112311該飄浮「坦克」是一個內部空心的模型(網絡圖片)

坦克模型製作目的尚待查明

印尼海軍於本月27日在廖內群島附近發現該台飄浮「坦克」,將其拖到附近的海軍前哨站後,確認該飄浮「坦克」是一個內部空心的模型,此亦是該坦克模型飄浮於海面的原因;印尼方面估計,該坦克模型原型為中國的15式/ZTQ-15型(另名﹕VT-5)坦克。印尼海軍在聲明表示,該坦克模型由何方製作及其製作目的尚待查明。

環球網認為較近似美國坦克

《今日俄羅斯》報道指,該坦克模型具有現代坦克的特徵,與美國M1「艾布拉姆斯」坦克(M1 Abrams)或中國15式輕型坦克相似。不過《環球網軍事》根據現場圖片分析表示,該坦克模型集合較多西方坦克設計元素,如外置炮盾、塔頂部兩側的觀瞄儀器、位於車體前部中間位置的駕駛員艙門等多處細節特徵,與美國M1「艾布拉姆斯」坦克較近似,與中國15式輕型坦克有明顯不同。

發佈於 軍事
By 2021-12-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