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發布賀年影片﹕冀年底疫情基本受控

2022-01-24 13:47:1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4 14:02:0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243蓋茨基金會影片擷圖

微軟公司創辦人、蓋茨基金會主席蓋茨(Bill Gates)23日透過微博蓋茨基金會微博帳號發布賀年影片,祝福所有中國人新春快樂,他稱讚中國應對新冠及瘧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冀望繼續與中國夥伴密切合作抗疫。

冀望年底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蓋茨基金會微博帳號23日發布微軟公司創辦人、蓋茨基金會主席蓋茨(Bill Gates)賀年影片,祝福中國民眾新春快樂。蓋茨指,近來出現令人不安且傳染性極強的Omicron變異株,代表新冠疫情尚未結束;在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不單積極控制本土疫情,亦為其他國家提供包括疫苗在內的多種物資援助,助力全球抗疫;冀望到今年年底,新冠疫情流行可基本得到控制。

中國正在積極分享經驗專長

蓋茨指,看到中國在消除瘧疾方面取得的成就非常振奮,去年6月世界衞生組織向中國頒發消除瘧疾認證,這是中國戰勝瘧疾的非凡成就的認可,在這個領域,我們再次看到中國正在積極分享經驗與專長,為實現全球消除瘧疾的目標做出貢獻。

創新和合作使世界變得更好

蓋茨稱,他對虎年充滿信心,他和許多人一樣,都相信這個世界可以變得更好,而創新和合作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最佳途徑;他非常期待能再次去中國和中國民眾相聚,並親眼看看那些令人激動的工作,祝願大家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新年健康快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