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考慮授權撤離部分駐華外交人員

2022-01-26 16:36:2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263美國駐華大使館圖片

《路透社》25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政府在考慮授權撤離對駐華外交人員及其家屬,以回應中國對美方外交人員實施的防疫措施;《環球時報》批評美方此舉目的在於干擾北京冬奧舉行。

已向華盛頓發出撤離請求

《路透社》(Reuters)25日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國務院在考慮授權撤離對駐華外交人員及其家屬,原因是美國無法阻止中國當局對美方駐華外交人員實施的防疫措施;消息人士指,隨著北京冬奧開幕臨近,中方加強新冠疫情防控方案,而美國駐華大使館24日已向華盛頓發出撤離的請求。

消息人士稱,由於美國政府一直不願或無法保護美方官員免受中國嚴格的隔離措施的影響,有大使館館工作人員對此感到不安;美國駐華大使館內部調查發現,有25%的工作人員和家屬會選擇盡快離開中國。

華府指運營狀態沒有改變

美國國務院25日表示,美國駐華大使館的運營狀態沒有改變,若有任何改變,都是以美方外交人員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和保障為前提。報道指,在新冠疫情爆發最初幾個月內,美國政府從中國撤離約1,300名美國外交官和家屬,而中美國兩在官員檢疫和隔離程序的爭議亦持續達數個月。

企圖干擾北京冬奧的舉行

內媒《環球時報》25日報道引述分析人士表示,此舉乃上月白宮宣布「不派官方代表團」出席冬奧會後,美方圖謀對北京冬奧搞所謂「外交抵制」的又一行動,企圖干擾北京冬奧舉行;在未來一個月內,不排除美國將會採取更多針對中國和北京冬奧的惡劣舉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