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世界四大冰雪嘉年華

2016-01-12 17:51:0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今年冬天氣溫異乎尋常溫暖,港人已經度過了史上最熱聖誕、元旦。不過,在北方這個冬天依然是白雪皚皚。全球四大冰雪嘉年華,趁著即將到來的新春假期,去體驗番冰雪世界的美麗!

阿拉斯加 冰雪節

0112 冰雪節

阿拉斯加以西班牙鬥牛節為靈感,在冰雪節上推出馴鹿比賽,每年都吸引來眾多選手參加。在白雪大道上奔跑追逐,是不是覺得自己化身為聖誕老人了呢~

0112 冰雪節 1

此外,還有挑戰腦力與體力的雪合戰!

加拿大 冬季狂歡節

0112 冰雪節 2

魁北克舉辦的冬季狂歡節具有濃厚的法國文化色彩。活動內容包括夜遊、河上獨木舟,還可以品嚐一下魁北克大特有的楓糖香料酒「馴鹿」(Caribou)。狂歡節期間,市民還會推選出一個「魁北克冬季狂歡節之王」,作爲狂歡節期間該市的臨時「統治者」,它身穿白色衣服,頭帶紅色帽子,手帶白色手套,向參加狂歡節的人表示歡迎。

紐約 冰之豐收節

0112 冰雪節 3

每年二月份,紐約漢福德磨坊博物館將舉辦一年一度的冰之豐收季(Ice Harvest Festival)。參與活動的遊客將穿上釘鞋,走道儲水池,使用傳統工具來剷6-8公頓的冰,這些冰被集中放在冰窖裏頭,直到獨立紀念日才被取出製成了冰淇淋。除此之外遊客也能在篝火旁取暖,享受美食熱湯還有馬雪橇活動!

哈爾濱 哈爾濱國際冰雪嘉年華

0112 冰雪節 4

唔洗出國,內地就有冰雪節。哈爾濱位於中國最北部,一年有五個月的時間都處於冰與雪的世界裡。今年活動邁入第32年,以「冰冠上的珍珠」為主題,打造包含雕刻及燈會廣達75萬平方公尺的冰燈展區。

0112 冰雪節 5

在晚上更會點亮燈光,光影、冰雪的變化萬千美不勝收。

發佈於 旅遊
By 2016-0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