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將主要以網上形式舉行

2022-04-14 11:39:2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11:49:0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141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站圖片

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14日表示,今年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因應疫情關係,宣傳推廣活動主要以網上形式舉行。

旨在提高全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

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14日表示,今年4月15日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第二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為「國家安全 護我家園」,旨在提高全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同時加深社會大衆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認識,更好掌握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每一個環節,並藉此培養更強的國民身分認同。

疫情關係活動主要以線上形式舉行

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指,因疫情關係,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推廣活動主要以線上形式舉行,包括推出一套五分鐘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備節目,以及一本以太空安全為主題的國家安全教育兒童繪本。該兒童繪本備有中英文及多種少數族裔語言翻譯版本,以及電子版本供線上閱讀和下載。

有關本年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所有項目詳情,可瀏覽「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專題網站www.nsed.gov.hk)及相關社交媒體。

特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將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港區國安法》於2020年6月30日實施。

根據《港區國安法》第三條,香港特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應當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而第十條則訂明香港特區應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