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連任法國總統﹕選民是為阻止極右翼

2022-04-25 12:19:1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5 12:24:4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252Emmanuel Macron @ FB圖片

馬克龍在大選第二輪投票中,以逾58%選票擊敗對手極右翼國民聯盟領袖瑪麗娜勒龐,成功連任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演說表示,投票予他的選民是為了阻止極右翼,他不只是一個陣營的候選人,而是全國人民的總統。

法國大選投票率創新低

在法國大選第二輪投票中,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以58.55%得票率,擊敗得票率41.45%的極右翼國民聯盟領袖瑪麗娜勒龐(Marine Le Pen),成功連任法國總統。是次法國大選投票率創1969年以來新低,不足72%。

馬克龍將以新方針治國

馬克龍25日在艾菲爾鐵塔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感謝支持者及法國人民,他認為許多選民信任及投票予他,是為了阻止極右翼,從今以後,他不再只是一個陣營的候選人,而是全國人民的總統,但強調解決極右翼選民的擔憂和憤怒,是他和其團隊的責任。

馬克龍指,他將會努力建構一個更公平的社會,會尊重國內的分歧,不會有人被忽略;他又認為,烏克蘭戰爭表明,人們正在經歷一個悲慘的時代,新任期不會延續過去五年方式,將會以新方針治國,他對自己可以為法國人民服務感到自豪。

法國政治環境已經重塑

國民聯盟領袖瑪麗娜勒龐承認落敗,認為這次大選已經重塑法國政治環境,而且是次取得的成果,將可為未來的選舉創造出有利的因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4-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