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監獄推行閱讀減刑 望增囚犯讀寫能力

2022-05-04 11:52:0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04 12:09:50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504 1《阿里郎國際廣播》YouTube擷圖

《路透社》3日報道,玻利維亞政府於47個監獄推出閱讀減刑計劃,囚犯可透過學習讀寫而早幾天出獄,希望能改善囚犯缺乏教育和國家司法程序較慢的問題。

八百多名囚犯參與閱讀計劃

《路透社》於3日報道,玻利維亞政府受巴西推出類似的計劃啟發,在47個監獄推出「獄中讀書」(Books behind bars)計劃,參與閱讀計劃的囚犯可使用一個小型圖書館,並有機會在出獄日期前更早被䆁出,目前正有865名囚犯參與計劃。《路透》指,玻利維亞並沒有無期徒刑或死刑,但司法程序較慢,審前拘留可長達多年。

220504 2參與閱讀計劃的囚犯可使用一個小型圖書館。(《阿里郎國際廣播》YouTube擷圖)

有囚犯指閱讀可作心靈逃脫

有玻利維亞視察官表示,推行閱讀計劃的監獄一般缺乏為囚犯提供教育或社會援助的資源,計劃的用意為鼓勵正等待審判的囚犯,而削減刑期的時間亦相對較短,由數小時至數天不等。

有監獄囚犯已讀了八本書和通過四個閱讀測試,並表示閱讀計劃對沒有收入或家人的囚犯相當困難,獄中亦有未曾學習讀寫的人。另一囚犯表示,獄中環境不理想,囚犯亦被逼勞動以獲得食物和賺取法庭費用,在艱辛的情況下,學習閱讀可讓心靈「脫離監獄的圍牆」。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5-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