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美元大理石像竟為失蹤古羅馬文物 現於得州博物館展覽

2022-05-10 13:40:5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10 14:23:55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510 1Laura Young於善意二手店以35美元購入石像(維基百科圖片,Laura Young IG圖片)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一名女子在得州善意二手店(Goodwill)以35美元購買一尊大理石半身像,後來經證實為歷史2000多年,自二戰以來失蹤的古羅馬藝術品,石像現暫於得州博物館展覽。

拍賣行鑑證石像有二千年歷史

美《有線電視新聞網》7日報道,美國古董轉售員Laura Young於2018年8月在得州一家善意二手店發現並購買一尊重52磅的大理石半身像,物價為35美元。Laura在購買石像後聯絡不同拍賣行驗證石像的來歷,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其後證實石像來自古羅馬時代,約有2000年歷史。

估計二戰時期從德國被掠走

有博物館鑑證人員表示,石像可能為古羅馬將領塞克斯圖斯·龐培(Sextus Pompey)的頭像,原屬於德國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一世(Ludwig I)的收藏,石像估計在二戰時期從巴伐利亞的龐培園(Pompejanum)被美國士兵掠走,並失蹤至今。

220510 2有人猜測石像為古羅馬將領塞克斯圖斯·龐培的頭像(維基百科圖片)

報道指,由於石像被非法掠走,德國仍為石像的合法擁有者。Laura Young表示,雖然知道自己不能保有石像,但對能成為石像歷史的一部分感覺高興。她亦指,仍不知道石像如何在二手店出現,並希望拍捐贈石像的前一位物主能站出來提供石像的故事。

石像將於2023年歸還德國

經過協商後,石像現於美國聖安東尼奧藝術博物館以「男人的頭像」的名稱展出至2023年5月,其後將歸還給德國。《美聯社》引述巴伐利亞州國有宮殿花園和湖泊管理局主席Bernd Schreiber表示,對曾以為已失去的巴伐利亞州歷史被重新發現感覺非常高興。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5-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