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若2012年是普選 同樣會當選

2016-01-15 15:07:2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電台圖片) (香港電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席港台英文節目時,回應聽眾質疑自己當選非普選產生,表示自己2012年的特首選舉時是三位候選人中民望最高的一位,自信若當時是普選,同樣可以當選。早前港大民調顯示,梁振英的民望評分跌至上任以來新低。

有聽眾致電質疑梁振英並非由普選產生,問「你覺得如果你由市民選出,施政會容易多少?」梁振英回應說「我昔日是三位特首候選人中,民望最高的一位。如果當時是普選,我同樣可以當選。」據中文大學傳播研究中心所做的2012年特首選舉時最後一次民調結果顯示,梁振英支持率是41%;唐英年是25%;何俊仁是13%。

被問到是否想見到下屆特首選舉有激勵競爭,及有泛民陣營人士參選,梁振英表示樂見社會各界參與,包括泛民,指4年前亦有民主黨何俊仁參選。他又強調,目前沒有參選下屆特首的想法。

主持人問及梁振英上任時,已民望低落,現時每況愈下,如何有效施政,梁振英反問「我之前不受歡迎嗎(was I unpopular)?」又指自己需要作出很多不受歡迎的決定,以解決社會問題。

早前,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布最新的特首和司局長民望調查,梁振英最新評分為37.5分,持續低於45分警戒線,更較12月評分大跌5.2分,是上任以來最低分數。

主持人就問梁振英有否留意民調,梁振英說,同事會把坊間各種民調結果交給他,「但我從不認真閱讀」。他認為民調的問法和進行方式會令結果有差異,重申自己需要為香港做正確的事,又指領導人工作時不應只看民望,反而要更關注政策運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