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媒體應該自覺維護國家安全

2022-06-13 13:41:0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6131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12日出席《大公報》創刊百廿周年慶祝活動時表示,媒體除了繼續善用新聞自由、監察政府施政外,更應該自覺維護國家安全,傳達有關國家安全的信息,為廣大讀者和觀眾提供正確、全面、不偏不倚的資訊。

大公報創刊一百二十周年

《大公報》6月12日舉行創刊120周年慶祝活動,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候任特首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出席活動。

需愛國愛港傳媒激濁揚清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宣讀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習近平在賀信指,《大公報》為維護香港社會穩定、促進人心回歸等作出貢獻,期望《大公報》不忘初心,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為精彩的時代篇章。駱惠寧表示,習近平對《大公報》未來發展提出的殷切期望,亦是對所有愛國愛港傳媒的深情勉勵,香港尤其需要愛國愛港傳媒堅持真理、激濁揚清。

媒體應自覺維護國家安全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無論時代如何變遷,不變的是報章和其他傳媒所肩負為讀者和觀眾蒐集和發掘資訊、作出分析比對、評論倡議的功能,幫助公眾了解社會情況和重要議題,促進良性討論,推進社會進步。

林鄭月娥指,香港經歷這幾年來的風風雨雨,全賴中央兩大舉措——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在這個來之不易的穩定環境下,媒體的角色更形重要。媒體除了繼續善用新聞自由、監察政府施政外,更應該自覺維護國家安全,遵守法律,主動向社會傳達有關國家安全的信息,為廣大讀者和觀眾提供正確、全面、不偏不倚的資訊。

新聞工作有重要社會責任

候任特首李家超表示,香港是一個資訊發達的地方,媒體在香港百花齊放。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並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只要不違反法律,新聞自由空間無限。這標準和世界先進的地區一致,包括西方國家。

李家超強調,新聞工作擁有公民社會力量,也因此有重要的社會責任。新聞工作向專業化發展,去蕪存菁,除了是公信力的使然,更是行業責任的使然,是新聞道德的使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6-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