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發展一直牽掛在心

2022-06-21 11:48: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6211《新華社》圖片

《人民日報》20日報道,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心繫香港,對香港發展一直牽掛在心。報道指,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聚焦「國家所需、香港所長」,香港必將開啟新一輪發展進程。

習近平主席一直心繫香港

《人民日報》20日以「總書記心繫香江,『香港發展一直牽動著我的心』」為題報道,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年6月29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並再次考察香港,當時習近平指,「始終聚焦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發展是永恆的主題,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

報道指,習近平對這塊土地飽含深情,對香港情況十分熟悉,始終關心香港繁榮穩定,始終心繫香港同胞利益福祉;報道引述習近平在2020年新年賀詞中強調,「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同胞的心願,也是祖國人民的期盼」。

正處在由治及興關鍵時期

對於香港融入國家大局,習近平表示,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有著許多有利發展條件和獨特競爭優勢,特別是這些年國家的持續快速發展,為香港發展提供了難得機遇、不竭動力、廣闊空間。報道認為,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聚焦「國家所需、香港所長」,香港必將開啟新一輪發展進程。

報道稱,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中央政府和內地人民的大力支持,回歸25年積累的豐富經驗和發展基礎,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團結奮鬥,「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一定能夠再譜新篇章,香港一定能夠再創新輝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6-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