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IG蔽藏墮胎內容 Meta稱為平台故障

2022-06-29 17:50:55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629 1Pixabay圖片

《美聯社》29日報道,發現社交平台Instagram在過去一天蔽藏與墮胎有關的帖文,並以「敏感內容」標籤,Instagram母公司Meta回覆指問題為平台故障。

帖文被加敏感內容警告

《美聯社》於29日報道,發現Instagram上多個墮胎權利組織的專頁內容在過去一天被平台蔽藏,例如一個鼓勵讀者捐款給墮胎組織的帖文被加上警告,表示照片或包含敏感內容。Instagram和Facebook亦被發現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Roe v. Wade)案後,以違反銷售違禁品條例為由而移除向讀者介紹墮胎藥物的帖文,但是其他推廣槍械或大麻的帖文則沒被刪除。

母公司表示為平台故障

《美聯社》指,發現多個提及墮胎字眼的資訊式帖文被Instagram蔽藏,有記者在平台發放和問題有關的帖文後亦被蔽藏,用戶須輸入年齡才能看到。《美聯社》於28日向Instagram母公司Meta查詢,公司其後在推特表示,出現「敏感內容」的畫面為平台出現故障,公司不會對墮胎內容作出年齡限制。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06-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