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瀏覽器15日正式退役 微軟鼓勵客戶快升級

2022-06-14 15:30:4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14 15:34:35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614 1微軟網站圖片

微軟網站表示,旗下Internet Explorer(IE)網絡瀏覽器將於15日結束生命週期,停止為程式提供安全性更新,程式也不會在家用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再被支援。

微軟六年前起計劃退役

微軟自2016年起已開始計劃退役IE瀏覽器,停止新功能的開發,並以為Chromium科技作基礎的Edge瀏覽器取代。根據微軟支援網站,IE瀏覽器的最後版本Internet Explorer 11將從2022 年 6 月 15 日開始終止對某些作業系統的支援,包括最新家用版本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只有企業版作業系統仍有支援。

微軟表示,鼓勵仍在使用IE 11的客戶和企業轉用Edge瀏覽器。對於還須依賴IE 11特定功能的用戶,Edge提供了「IE模式」,以實現和舊版網站和程式的回溯相容性,微軟亦會至少在 2029 年之前為IE模式提供支援。微軟亦為企業提供網站以計算為受影響系統進行升級的成本。

微軟心太軟?用Edge下載Chrome彈出「溫馨提示」

微軟心太軟?用Edge下載Chrome彈出「溫馨提示」

有外國網站和網民發現,微軟(Microsoft)瀏覽器Edge在下載谷歌(Google)瀏覽器Chrome時會彈出「...

有網民「懷念」IE時代

IE瀏覽器雖多年來成為網絡笑柄,但正式退役的稍息引起部分網民發表感言,有網民感謝IE為其帶來首次上網的記憶,亦有網民指,雖然現在沒有很多人使用IE,但對IE的懷念感隨時間消逝仍感到失望。有網民趁機作最後笑言:「以後不須再靠你安裝Google Chrome了。」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06-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