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乘專列抵港 林鄭月娥駱惠寧迎接

2022-06-30 16:01:4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30 16:20:0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6304央視直播擷圖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30日下午3時15分乘高鐵專列抵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月台迎接。

林鄭月娥與駱惠寧在月台迎接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30日下午3時15分乘專列抵達高鐵香港西九龍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丈夫林兆波、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月台迎接。

2206305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丈夫林兆波、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月台迎接國家主席習近平(央視直播擷圖)

歡迎儀式在高鐵西九龍站舉行,出席儀式的還有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人。

「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

習近平表示,在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再次來到香港,感到十分高興,明天(1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的慶典日,全國各族人民都將和香港同胞一道,慶祝這件喜事,在此向香港同胞致以熱烈祝賀和美好祝願。

習近平指,距離他上一次到香港,已經過了五個春秋,這五年他一直關注著香港、牽掛著香港,他的心、中央政府的心和香港同胞在一起;過去的一段時間裡,香港經受了一次次嚴竣考驗,戰勝了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呈現出蓬勃的生機。

習近平強調,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它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的福祉,「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正所謂「行而不輟,未來可期」,只要我們毫不動搖的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香港一定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