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反「台獨」意志堅定 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2022-08-03 10:19:4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8031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2日發表聲明,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特區政府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守一個中國的原則。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反「台獨」意志堅定,立場清晰,全力支持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特區會全面配合國家採取措施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2日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特區政府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守一個中國的原則。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將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和後果。

政府發言人指,中央政府已表示,必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特區政府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事務,會全面配合國家向美國採取的措施,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並堅決維護國家尊嚴。

特區政府反「台獨」意志堅定

行政長官李家超2日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佩洛西竄訪台灣的行為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李家超強調,特區政府反「台獨」意志堅定,立場清晰,全力支持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佩洛西竄訪台灣,助長「台獨」意識,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破壞台海穩定,拿台灣二千多萬人民當賭注,是蔑視台灣人民福祉的自私行為。

維護主權是中國人民共同義務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均發表聲明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保安局聲明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序言明確訂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美方政客一意孤行竄訪台灣,是試圖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

保安局強調,維護國家安全顯然易見是屬於每個主權國家的內部事務。美方政客橫蠻無理的霸凌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準則,同時粗暴地干涉中國內政。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特區政府對於任何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8-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