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評特朗普主張是「半法西斯主義」

2022-08-26 13:21:1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26 13:30:3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8262President Joe Biden FB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25日在馬里蘭州出席中期選舉的造勢大會表示,總統特朗普領導下的共和黨右翼民粹主義是「半法西斯主義」,認為特朗普政府影響美國在全球政治中的地位,亦對美國在世界上的聲譽造成傷害。

拜登批評前總統特朗普主張

美國總統拜登25日在馬里蘭州出席11月中期選舉的造勢大會,對一批民主黨支持者發表講話。拜登批評特朗普提出「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運動是極端的意念,在特朗普領導下的共和黨右翼民粹主義就如「半法西斯主義」一樣。

拜登指,極右翼共和黨人不僅威脅國人的個人權利和經濟安全,他們拒絕接受人民的意願,擁抱政治暴力,不相信民主,對民主構成威脅。拜登稱,他尊重保守的共和黨人,但不會尊重那些極右翼共和黨人,認為現今已沒有「多少真正的共和黨人」。

共和黨認為拜登的評論卑鄙

拜登表示,特朗普政府影響美國在全球政治中的地位,在俄烏衝突發生後,自己亦低估該四年對美國在世界上聲譽所造成的傷害。拜登指,自己上台後「情況開始發生變化」,其中包括團結北約對抗俄羅斯,以及新建立美國在北約的領導角色。

共和黨人指拜登關於法西斯主義的評論「卑鄙」。共和黨發言人則駁斥指,美國人仍在遭受高通脹的折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8-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