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永久免費 不賣廣告

2016-01-19 12:32:1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19 whatsapp

【香港輕新聞】擁有近10億用戶的WhatsApp昨在官方博客宣布「費用全免」,用戶即日起不用再繳付年費,但若近日已交付年費,將不獲退款,又強調不會因免費而引入廣告。

WhatsApp此前只提供首年免費,第二年起需要繳交0.99元美金(約7.7港元)。WhatsApp創辦人Jan Koum承認以往的收費模式失敗,指收取年費難以實行,因部分用戶沒有信用卡,第二年起無法付費。他表示,WhatsApp不希望用戶與世界的聯繫中斷,故決定由即日起全面取消年費。

不過,用戶難免會擔心免費版WhatsApp會有廣告出現,WhatsApp強調收費制度取消後,用家不會接收到第三方廣告及垃圾訊息,只會在今年起用測試工具,讓用戶與感興趣的商業及機構接觸,例如向銀行查詢交易狀況或航空公司查詢航班情況等。

2014年,Facebook斥資192億美元收購WhatsApp。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0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