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公報 強調確立習近平核心地位

2022-10-13 10:55: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0131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新華社圖片)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12日於北京閉幕,決定本月16日召開二十大,將審查和審議中央委員會報告、中紀委工作報告,以及黨章修正案;會議公報指,確立習近平黨的核心地位,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十九大以來五年極不平凡

《新華社》12日報道,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全會決定,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全會討論並通過中央委員會報告、中紀委工作報告,以及黨章修正案,並決定將這三份文件提請二十大審查和審議。

全會充分肯定十九屆六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總結黨的十九大以來五年的工作,認為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守正創新,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攻克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

強調確立習近平核心地位

全會指,十九大以來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的重大成就,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取得的。

全會強調,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全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的決定性意義。

增強「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0-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