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二十大報告為做好港澳工作提供行動指南

2022-10-17 11:15: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10171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16日表示,總書記習近平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特別是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歷史性成就,闡述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做好港澳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港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中國共產黨二十大於16日開幕,廣東省代表團16日下午舉行分組會議,討論總書記習近平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代表參加討論。

夏寶龍表示,習近平所作的報告舉旗定向、引領復興、氣勢恢宏,極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綱領、總指引、總動員。報告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特別是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歷史性成就,系統闡述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做好港澳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一國兩制定能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夏寶龍指,港澳回歸後「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但也遇到不少波折,特別是「修例風波」導致香港局勢一度出現回歸以來最為嚴峻的局面。習近平和黨中央審時度勢、果斷決策,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制定香港國安法、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等,有力打擊反中亂港亂澳勢力,一舉終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推進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港澳工作取得一系列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

夏寶龍強調,有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一國兩制」事業一定能夠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0-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