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兒童接種率達滿意水平才考慮取消口罩令

2022-10-21 13:03:18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1 14:30:0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10212李家超 John KC Lee FB圖片
特首李家超21日出席《香港電台》節目時表示,所有專家都一致認為目前仍有需要維持口罩令,要確保隱性患者不會傳播病毒;如果兒童的接種率達到滿意水平,方可以重新考慮取消口罩令。

有市民促當局取消口罩令

特首李家超21日出席《香港電台》英文節目。有聽眾表示,戶外空曠地方,在有風和天氣良好的情況下,即使不戴口罩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亦相對低,認為當局應該考慮容許市民在戶外不佩戴口罩。

李家超回應表示,口罩令目前仍須維持,原因是要確保隱性患者不會傳播病毒,明白口罩令實施數年,市民感到其重要性降低,目前所有專家都一致認為目前仍有需要維持口罩令。

兒童接種率提高方會考慮

李家超關注部分接種率低的群組,其中包括兒童,認為要保護他們免受感染出現重症或死亡的風險,令摯親不會失去,既可過正常生活又不致兒童承受風險,如果兒童的接種率達到滿意水平,社會逐漸回復正常生活,才可以考慮取消口罩令。

亦有聽眾質疑當局對「毅行者」活動限制過於嚴謹,包括參與人數設限及不能向參加者提供飲食。李家超表示,同意要讓不同活動恢復舉辦,當局的最終目標是容許社會活動有最大的自由度,部分防疫措施是在疫情嚴重時推出,有空間調整或作出特別安排,認同有關活動可在既安全亦盡興的安排下進行,會與官員商討市民的建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0-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