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七人欖球賽成功舉辦足證香港重返國際舞台

2022-11-07 10:41:13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7 10:48:2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071行政長官李家超向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杯賽冠軍澳洲隊頒授獎杯。(政府新聞處圖片)

為期三日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6日晚間結束。特首李家超與多名官員到場觀賽,並為冠軍澳洲隊頒獎。李家超指,賽事成功舉辦,證明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形容香港迎來新篇章,東方之珠比從前更閃更亮。

李家超頒獎期間無戴口罩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6日晚間結束。澳洲以20比17擊敗斐濟獲得冠軍,法國以19比17擊敗薩摩亞獲得季軍。特首李家超與多名司局長到場觀賽,並為冠軍澳洲隊頒獎。李家超於飲食及頒獎時未有佩戴口罩。

特首李家超6日表示,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是亞洲受歡迎的體育賽事之一,事隔三年後於本港成功舉辦,數萬人歡聚一堂,享受盛事的熱鬧和歡樂氣氛;他指這證明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香港迎來新的篇章,東方之珠比從前更閃更亮。

盛事之都的活力再次展現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國際七人欖球賽再次在本港成功舉行,香港盛事之都的活力再次展現;由七欖和剛完成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揭開序幕,香港正逐步邁向復常,期待著更多的大型精彩盛事。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現場氣氛異常高漲,令人深深感受到香港充滿活力拼勁國際大都市的獨特個性,認為運動員充滿體育精神,尊重對手和賽果;任何群體活動都必須要有規有矩,而任何參與者亦必須尊重及遵守這些遊戲規則,否則群體活動無法順利進行;任何社會均需要有法律規範大家的權利和義務,而尊重和遵守法律是令社會能順利及和平運作的大前提。

準備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七欖賽事盡顯香港活力和非凡魅力。他說未來幾個月將有更多精彩的大型國際體育盛事在香港舉行,香港仍然是國際體育盛事之都。香港邁向復常之路有了良好勢頭,當局已經準備好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