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貪被捕

2016-01-20 18:00: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中)涉貪被捕。 台灣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中)涉貪被捕。

 

【香港輕新聞】台灣總統大選剛結束,國民黨似在執政最後歲月進行整肅行動,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心腹,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及電腦採購弊案,在台北地檢署經通宵複訊後,以涉嫌收賄罪,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下午開庭。地檢署昨日在林錫山的辦公室,查扣幾百萬元新台幣,初步估計全案涉貪金額上千萬元。林錫山被視為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心腹,王金平說尊重司法處理,至於是否辭去不分區立委,王金平說,應思考如何為國家、人民、立法院多作貢獻。他又否認會參選國民黨主席。

林錫山(左)一直被視為立法院長王金平(右)的心腹。 林錫山(左)一直被視為立法院長王金平(右)的心腹。

護主有功成王金平心腹

法務部調查局人員早上9時到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的辦公室搜查,取走電腦主機和相關資料,帶走1名科長協助調查。調查人員說,是要調查電腦採購弊案。檢察部門接獲舉報,指有官員涉嫌在立法院購買電腦招標過程中受賄,向投標公司提供入標價錢資料,令個別公司投得立法院多項工程合約,涉嫌在立法院購買電腦招標過程中,收受廠商回佣。當局在行動前,致電告知立法院長王金平。

法務部調查局人員今早到立法院搜查林錫豐辦公室。 法務部調查局人員今早到立法院搜查林錫豐辦公室。

疑為國民黨內肅貪行動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在台北市大直住所外受訪,記者詢問王金平,會不會受到政治上的波及?黨內要求他辭去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他說,無法回應這個問題,他不知道。記者問王金平會不會辭去不分區第一名?他笑了幾聲之後表示,「我昨天不是講得很清楚了嗎?」政壇消息指當年馬英九打算要驅逐王金平出國民黨時,林錫山一直護主,力抗馬英九,並成功保住王金平立法院長的寶座,被王金平視為心腹,故當總統大選一過法務部即採取拘捕行動,政界都懷疑是馬英九在執政最後歲月進行清理門戶,整肅國民黨內貪官。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