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杜魯多洩露交談內容 習近平﹕應互相尊重

2022-11-17 13:30:45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17 13:43:1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172網絡影片擷圖

正在出席20國集團峰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向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杜魯多不應將兩人在峰會閉門會談的內容洩露予媒體,形容是「不合適」;認為如果有誠心,雙方應互相尊重的態度來進行很好的溝通。

不滿杜魯多洩露交談內容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16日報道,正在印尼峇里島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舉行期間,習近平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會場一個公開的場合相遇。習近平向杜魯多表示﹕「把我們聊天的內容告訴報紙了,這不合適啊。而且我們也不是那樣做事的」;「如果有誠心,咱們就應互相尊重的態度來進行很好的溝通。否則這個結果就不好說了」。

面對習近平的指責,杜魯多回應稱﹕「我們相信自由、公開和坦誠的對話,我們將繼續這麼做,我們將繼續期待能進行建設性合作,但總是會有我們意見不同的事情」。習近平隨即打斷杜魯多的發言說﹕「要創造條件」。習近平隨後展露微笑,伸手與杜魯多握手後,兩人轉身離開。

中方未安排習杜正式會談

有外媒引述消息指,習近平與杜魯多周二(15日)在G20峰會會場進行10分鐘非正式會談,會上杜魯多對中方涉嫌干預加拿大內部事務及選舉表示嚴重關切。這次是兩人時隔三年多首次面談,中加兩國皆未有公布談話內容,在這次G20峰會期間,中方並沒有安排習近平與杜魯多正式會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