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事派擬組黨 民建聯料受衝擊

2016-01-21 11:43:5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表示,若鄉事成功組黨,希望在立法會取得5個議席。(香港電台圖片) 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表示,若鄉事成功組黨,希望在立法會取得5個議席。(香港電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早前在鄉議局會議上,動議成立「新界進步聯盟黨」,為鄉事權益發聲。侯志強今早在電台一個節目中表示,若成功組黨,希望在立法會選舉中取得5個議席,並承認屆時最受影響的將是民建聯。

侯志強指出,有關構思商討已有一年時間,形容新界人溫馴、沉默和奉公守法,但很多政府的文件未必很清晰,有時「踩界」亦不知道,希望組黨協助鄉民,認為新界人應該有自己的發言人。

他又表示,希望能派人參選新界東和新界西選區,在9月的立法會選舉中取得5個議席。當被問到如果成功組黨參選,最受影響的是否民建聯,他表示認同,指過去多年鄉議局大部分的票都是給民建聯。

侯志強被問到如果成功組黨,會否出任主席,他表示自己做人很謙虛,不一定要由他出任,希望由有能力的人出任主席。

被問及組黨構思是否因為近期「套丁」爭議,侯志強指出,不單止一件事,又指新界丁權問題已成為對新界村民的束縛,丁屋政策愈收愈緊,亦引發新界人與其餘港人的矛盾,認為應該取消限制,又說無論歐美國家,只要有幅地和有錢,經合法申請,就可以起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