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透露與張忠謀妻子結緣往事﹕欠台積電太多

2022-12-07 16:52:2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2073直播擷圖

美國總統拜登6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移機典禮並致辭表示,他感謝台積電每一個人,尤其是創辦人張忠謀,而最重要的是張忠謀的妻子張淑芬;拜登又透露張淑芬在他首次競選參議員時曾參與競選工作,認為自己「虧欠台積電太多」。

拜登指自己虧欠台積電太多

美國總統拜登6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移機典禮。拜登致辭時表示,台積電致力於建設美國充滿活力的半導體領域,他感謝台積電每一個人,尤其是1987年創辦這家公司的張忠謀,不過最重要是張忠謀的妻子張淑芬(Sophie)。拜登透露,「不管信不信,張淑芬在我競選參議員時,曾參加首次競選工作,這是真事,所以我虧欠台積電太多」。

拜登透露,他是透過幕僚吳仙標(S.B. Woo)夫婦結識張淑芬,他們夫婦邀請張淑芬參與競選工作。拜登於1972年參與特拉華州參議員選舉,其後成功當選。吳仙標是特拉華大學的物理學及天文學教授,曾於1985年1月至1989年1月擔任特拉華州的副州長。

庫克﹕美國先進製造新紀元

拜登在介紹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指,「他買了一些這些小晶片」,指蘋果公司是台積電的小客戶,大概佔台積電25%至35%,又冀望台積電會好好對待蘋果公司。


庫克其後在社交媒體發文指,蘋果的新晶片為用戶解鎖更好性能水平,很快這些芯片中許多都可以貼上「美國製造」,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開設的晶圓廠,標誌著美國進入先進製造的新紀元,對蘋果成為台積電最大的客戶而感到自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