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逾十萬公務員下月起罷工共涉上百個部門

2023-01-12 11:22:4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1121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 PCS FB圖片
英國公共和商業服務工會11日宣布,由2月1日起將有逾十萬公務員參與罷工,涉及124個政府部門的工會會員;罷工主訴是要求改善薪酬和工作條件,要求政府當局提供更優渥的養老金、工作保障以及不裁員條款。

超過十萬公務員參與罷工

《英國廣播公司》(BBC)12日報道,英國公共和商業服務工會(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 PCS)11日宣布,由2月1日起將有逾十萬公務員參與罷工,共涉及124個政府部門的工會會員;PCS指,罷工原因是與政府當局在改善薪酬和工作條件上爭端的升級,PCS呼籲當局為公務員加薪一成,以及提供更優渥的養老金、工作保障以及不裁員條款。

工會代表今日會見祁澤明

PCS秘書長塞爾沃特卡(Mark Serwotka)表示,他會在12日與內閣財政部主計長祁澤明(Jeremy Quin)會面談判,如果當局願意撥款答應工會的訴求,爭端或可得到解決;如果當局決意拒絕工會訴求,公共服務包括駕駛考試、護照、港口和機場等都將受到影響,亦不排除會將行動升級。

最新行動將涉及所有成員

PCS指,是次行動將是「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公務員罷工」,涉及多個公共部門機構的員工,包括工作和養老金部 (DWP)、駕駛員和車輛許可機構 (DVLA) 以及衛生和社會保健部 (DHSC) ;在去年11月,PCS十萬公務員投票決定罷工,最初只有約5000人參與罷工,包括邊防部隊官員、駕駛考官和國家公路局工作人員,然而在2月1日的最新行動將涉及所有成員。

加薪未能跟上高通脹步伐

《BBC》報道指,如果PCS與政府當局爭議未得妥善解決,罷工行動可能會持續數天,PCS秘書長塞爾沃特卡在過去數周一直揚言會將行動升級;由於加薪未能跟上高通脹的步伐,從醫療保健到鐵路等行業,英國各地已出現一波罷工浪潮, PCS工會代表的邊防部隊工作人員已在聖誕節期間舉行罷工,蘇格蘭已有許多學校因教師罷工而關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