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發現中國間諜氣球飛越上空現正追蹤未有擊落

2023-02-03 11:53:4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03 12:05: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2033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克萊德將軍(Patrick Ryder)(美國國防部圖片)

美國國防部2日表示,在美國蒙大拿州等地區發現一枚疑似中國間諜氣球,體積有如三輛巴士,由於其高度遠高於商業航空交通,不會對地面人員構成軍事或人身威脅;為免碎片危及地面人員安全,美軍決定不將氣球擊落。

美方指過往觀察到類似活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克萊德將軍(Patrick Ryder)2日表示,在美國蒙大拿州(State of Montana)等地區發現一枚疑似中國間諜氣球,該氣球一直飛越美國北部,五角大樓已持續跟蹤數日,美方確信這個高空監視氣球屬於中國,在本屆政府上任之前,已曾觀察到類似活動。

克萊德指,由於該氣球的飛行高度遠高於商業航空交通航線,不會對地面人員構成軍事或人身威脅;雖然氣球目前的飛行路線會飛越「一些敏感地點」,但不會帶來重大的情報收集風險,由情報收集的角度分析,該氣球收集得的數據的價值有限,美方會持續監控其活動。

高空氣球體積有如三輛巴士

《CNN》報道引述另一位國防官員表示,中國在低地球軌道上的間諜衛星能獲得價值更高的情報,該高空氣球收集到的信息價值有限,而高空氣球體積有如三輛巴士。有美方高級國防官員表示,氣球飛越的蒙大拿州是美國三個核導彈發射井場之一的馬爾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Malmstrom Air Force Base)所在地。

拜登總統同意不將氣球擊落

該名國防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已通過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和美國駐華使領館與與中國政府接觸,根據包括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在內等高級國防官員建議,由於擊落氣球產生的碎片會對地面人員構成威脅,故此美軍決定不將其擊落,總統拜登在聽取軍方匯報後,亦同意有關做法。未知事件會否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本周未首次訪問北京的行程。

發佈於 軍事
By 2023-0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