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部長﹕要避免亞洲發生陸戰 北京攻台非迫在眉睫

2023-03-01 11:15:35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2 09:46:0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3011SecArmy Twitter 圖片

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思(Christine Wormuth)27日表示,兩棲登陸作戰十分複雜且風險巨大,認為北京攻台不是迫在眉睫,惟美國仍要為此做好準備,美國的目標是避免在亞洲發生一場陸戰,故震懾能力非常重要。

美方冀與中方緩和緊張關係

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思(Christine Wormuth)與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Charles Flynn)27日出席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舉辦的座談會。沃姆思表示,美方冀與中方緩和緊張的關係,而兩棲登陸作戰十分複雜且風險巨大,她估計北京對解放軍能否勝任亦存在疑慮。

沃姆思認為,北京攻台並不是迫在眉睫的威脅,但美國需要做好作戰的準備,目標是避免在亞洲發生陸戰,故震懾能力非常重要,要避免發生戰爭的方法就是震懾,要向中方及其他區域國家展示出美國有能力贏得戰爭。

爆發戰爭美國本土會受威脅

沃姆思指,不少民間的兵推都認為,台海一旦爆發戰爭,就會演變成一場持久戰,使彈藥存量成為問題,由俄烏戰爭的經驗可知,美國需要加大軍備產量,並支持台灣加強軍事實力,令台灣一隻難以下嚥的「箭豬」;她又警告,如果美中爆發大規模戰爭,美國本土亦會處於危險當中,會面臨軍事及網絡攻擊等其他威脅,美國陸軍亦需為此做好準備。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指,要發動兩棲登陸作戰,並不是單單依靠轟6轟炸機、水面船艦和潛艇就足夠,需要一支具備跨越台灣海峽能力的專業精銳部隊,然後奪取及控制台灣;他認為中國不是「十呎巨人」,認同目前是美方震懾與嚇阻的時機。

發佈於 軍事
By 2023-03-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