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乘客手機聲音外放遭開「罰單」網友建議全國執行

2023-03-06 16:28: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3064網絡圖片

內地一名網友自稱近日到江蘇南京旅遊,在乘坐地鐵時,因未有來得及接駁耳機,令手機聲音外放,最後被工作人員開具「罰單」,但最後並沒有罰款。南京地鐵證實事件,並指網傳的罰單,其實是一份告知單,旨在宣傳和倡導大家文明出行。

開具告知單並未有罰款

內地一名為「小黑晗是我」的網友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傳影片,指自己近日到江蘇南京旅遊,在乘坐地鐵時,因未有來得及接駁耳機,令手機聲音外放,於是收到一張告知單並在單子上簽字。

2303066網絡圖片

該名網友稱﹕「保安小姐姐從我旁邊走過去,快走到另一節車廂,又走回來,給我開張『罰單』」,自己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當時在瀏覽朋友圈,外放聲音其實並不很大,剛好一位巡邏的工作人員經過,雖然開具告知單,但最後並沒有罰款。

旨在宣傳倡導文明出行

南京市地鐵交通設施保護辦公室綜合行政執法三大隊大隊長李斌表示,2020年4月,交通部下發了《城市軌道交通客運組織與服務管理辦法》,第36條規定乘客不得有影響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秩序的行為,其中包括使用電子設備時外放聲音。

2303065網絡圖片

李斌稱,南京地鐵也在列車車廂裡面通過語音做了相應的提示,在車站和列車車廂以及出入口張貼了相應的禁止標誌,還專門設計了相應的告知單;網傳的罰單,其實是一份告知單,也就是南京地鐵製作的文明乘車宣傳單,旨在宣傳和倡導大家文明出行。

網友建議應該全國推廣

南京地鐵客服人員表示,車廂內稽查人員會根據相關規定進行巡查,發現有隨地吐痰、躺臥、車廂內飲食等相關禁止行為,會開具相應的告知單。如果情節嚴重也會罰款。有其他網友指,南京地鐵早幾年前就開始就不讓外放聲音,地鐵車廂內貼有提示,而南京公交上也有廣播和提示;亦有網友建議這個做法應在全國推廣,以免手機外放聲音對他人造成滋擾。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3-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