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發布新模型GPT-4 手繪圖片也可變網站

2023-03-15 15:39:10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5 17:30:56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30315 1OpenAI YouTube擷圖

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開發公司OpenAI於14日發布最新的AI模型GPT-4,並將供開發人員和ChatGPT Plus付費用戶試用。新模型和現有的GPT-3.5相比,新增圖片輸入功能,並能進行更複雜的工作,例如分析圖片內容和計算稅款等。

最新模型支援圖片輸入

綜合外媒14日報道,OpenAI於14日發布最新的AI模型GPT-4,並將由當日起以等候名單方式提供開發人員和ChatGPT Plus付費用戶試用。OpenAI於網站表示,GPT-4為「多模態」的AI模型,可同時支援圖片和文字輸入,而且比2022年推出的GPT-3.5模型更可靠和有創意性,亦能處理更仔細的命令。OpenAI指,GPT-4在模擬美國律師法律考試中獲得的分數在所有考生中排名前10%,而GPT-3.5的分數則排於最後10%。

230315 2當示範人員提供一幅卡通圖片時,GPT-4能成功辨認圖片中的角色為松鼠,並解釋卡通幽默感源於松鼠像人類一樣拿著相機。(OpenAI YouTube擷圖)

OpenAI亦於網絡直播中示範GPT-4的圖片輸入和分析功能,例如示範人員輸入一幅由AI生成的卡通圖片時,GPT-4能辨認圖片的內容並解釋卡通幽默的地方。當示範人員在筆記本中描繪一個簡單網站設計並拍照輸入GPT-4時,GPT-4能夠分析圖片並輸出有效的HTML編碼。

230315 3GPT-4在示範中能把畫在筆記本中的網站設計變成有效的HTML編碼(OpenAI YouTube擷圖)

在其他示範中,GPT-4亦能處理較創意性或複雜的工作,例如以同一英文字母開首的字詞總結一篇文章,或分析入息以計算稅款等,但是其內部資料庫的更新程度仍只截至2021年9月。

多個機構合作融入科技

OpenAI表示已開始和其他公司合作,把GPT-4融入不同服務中,曾投資OpenAI的微軟於14日確認最近加入AI功能的Bing搜尋器其實是應用GPT-4的模型。其他使用GPT-4科技的機構亦包括可汗學院(Khan Academy)和多鄰國(Duolingo)等。

至於GPT-4的圖片輸入功能,OpenAI目前只與一家丹麥公司Be My Eyes合作試用,為視障人士提供AI圖像詮釋功能,例如從一張雪櫃內部的照片辨認裡面的食品,並提供相關的食譜建議。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3-03-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