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發布巴黎恐襲施襲者受訓視頻 威脅襲英

2016-01-25 13:15:3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截圖自無線新聞) (截圖自無線新聞)

【香港輕新聞】據監察恐怖組織的國際情報搜索組織SITE消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昨在網絡媒體發放一段視頻,顯示九名製造巴黎恐襲施襲者在作案前的片段,又威脅會襲擊英國和首相卡梅倫。英國當局表示,正核實視頻真偽。

視頻名為「格殺勿論」(Kill wherever you find them),全長17分鐘,有法文、英文及阿拉伯文三種語言版本。片中有去年11月巴黎連環恐怖襲擊案的情景,公開9名發動襲擊的恐怖分子身份,及他們施襲前的受訓片段,如射擊及處決人質。據SITE介紹,該視頻是在IS佔據為「首都」的敘利亞城市拉卡拍攝的。

視頻亦包含早前被警方射死的巴黎恐襲主謀,他播放法國總統奧朗德演說,指聯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發動空襲,他威脅會繼續襲擊,以報復殺死穆斯林教徒。視頻又稱讚施襲者是摧毀法國的「雄獅」。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視頻以英國倫敦街景結尾,揚言會襲擊英國和首相卡梅倫,有紅色瞄準裝置對準卡梅倫頭部,稱「任何支持異教徒的人,我們都會以視為敵人」,報復英國發動空襲。英國政府表示,正核實影片真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