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總結夏寶龍行程 提出政府未來工作方向

2023-04-19 11:21: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4191政府新聞處影片擷圖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18日下午結束考察香港行程返京。特首李家超總結夏寶龍行程,認為充分反映中央關心和重視香港,感謝夏寶龍充分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和施政,李家超提出關於政府未來工作的五個方向。

夏寶龍結束考察返回北京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18日晚結束六天香港考察行程返回北京。夏寶龍此行包括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並作主旨講話、與社會多個不同界別人士會面和座談,包括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全國人大(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和政協(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委員、社會代表、社區人士、鄉議局代表、商界、法律界、金融界、科技界、教育界等,亦包括青年和學生。

夏寶龍亦到多區實地考察,包括沙頭角烏蛟騰村抗日歷史遺址、基層醫療服務、安老服務、北部都會區、維港發展、香港金融管理局和香港交易所、香港科學園、兩間大學、一間中學和一間小學。他又到訪展城館考察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兩個大型發展規劃。

充分肯定本屆政府的施政

特首李家超18日下午會見傳媒總結夏寶龍行程。李家超代表香港特區感謝夏寶龍主任和考察組,此行反映中央與夏主任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李家超表示,夏主任在香港期間多次表示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感謝他對本屆特區政府在過去九個多月來的工作和施政表示充分肯定。

社會仍然潛伏着很多風險

李家超指,夏寶龍提出的「六個相信」印象深刻,亦提醒我們不能忘記2019年的「黑暴」,港版「顏色革命」所帶給香港的傷害和巿民的擔憂,以及對社會的破壞,我們應該時時刻刻記着這一響警鐘;雖然現時社會大致平穩,但仍潛伏着很多風險,提醒我們很多方面的社會活動都很容易被人騎劫。

五個政府未來工作的方向

李家超指,夏主任的信念很明確、信息亦很清晰,特區政府將繼續全力以赴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提出五個政府的未來工作方向﹕包括:第一,堅定維護國家安全。不會忘記2019年「黑暴」、港版「顏色革命」所帶來的傷害,要維護好來之不易的穩定,市民要警惕,社會要提高警覺。我們對敵對和破壞力量不能放鬆,必須嚴厲打擊,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會全力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第二,努力團結社會各界,在行政主導下,凝聚和發揮好「愛國者治港」力量,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共建香港,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第三,政府會努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各界共同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強化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地位,利用好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

第四,走在其他城市的前列。要利用好所有機遇,為了使香港人住得更好、住得更大、工作得更好,我們要打破土地房屋的瓶頸,敢於突破,要建立自信,共同建設屹立世界、令大家都引以為傲的香港。

第五,青年是我們的未來,青年興,則香港興。政府會落實好已制定的《青年發展藍圖》,從教育、培訓、生涯規劃、建立自信、正向思維和正確價值觀,培育青年成為社會棟樑。

表達意見方法而非單一的

對夏寶龍所言「遊行不是唯一表達意見的方法」李家超表示認同。李家超指,表達言論、表達意見的方法的確有很多種,遊行的確不是唯一表達意見的方法;每日政府不同部門都收到不同意見,包括經過電郵、信件,還有一些來電,亦可以經過議員用不同方式表達,所以表達意見的方法是多元而非單一的。

對於個別人士取消一些遊行申請,李家超認為,個別人士自己作出一些考慮、判斷,特別是如果擔心被騎劫,是要考慮清楚因為任何公眾活動組織者都必須要確保其公眾活動符合法律、有秩序、符合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亦不可以影響其他人的自由和利益,所以任何組織公眾活動的人都有責任,去考慮這些問題,是一個負責任的做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4-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