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冀互動交流答問會釋放及提升愛國者治港力量

2023-05-16 11:46:1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6 11:55: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5162政府新聞處圖片

首次「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本周四(18日)於立法會舉行。特首李家超表示,答問會主題為「二十大及兩會精神」,議題包括「安全和穩定」及「發展和幸福」,冀望釋放及提升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及價值,促進行政立法團結做事,從大局視野互動交流建立共識。

答問會主題是二十大及兩會精神

行政長官李家超1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已去信立法會,建議首次「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分為兩節進行,就宏觀、重大議題,以大局觀角度讓行政長官與議員共議施政方案,建議已獲立法會主席同意。李家超指,答問會主題為「二十大及兩會精神」,首節議題為「安全和穩定」、第二節為「發展和幸福」,都涉及二十大報告中的章節。

冀望釋放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價值

李家超指,政府希望在互動交流答問會上諮詢議員三個問題,包括「如何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優良傳統」、「如何發展和鞏固香港成為國際高等教育區域樞紐」、「在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等基建項目中,有何融資和公私營合作方案,既可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又能更好地結合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

李家超表示,議員可在互動交流答問會上提問及表達意見,亦可就其他議題提問,冀望釋放及提升更多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及價值,以促進行政立法共同團結做事,從大局視野交流建立共識。

說明國家安全風險仍然潛藏社會

對於有港人被內地法院裁定間諜罪成,被判處無期徒刑。李家超指,任何人士如被內地執法單位拘捕,都會按照通報機制通知港方,目的是通知其家人,特區政府會按實際情況提供協助。李家超強調,今次案件說明國家安全風險仍然潛藏社會,香港現時雖然大致穩定,但對國家安全的風險不能掉以輕心,要有所警惕, 2019年黑暴和港版顏色革命是警鐘,要長期留意相關風險,慎防潛伏力量,包括軟對抗。

公共借閱的書籍要符合香港利益

近日康文署將公共圖書館部分非政治書籍下架,有記者問及事件會否損害本港資訊流通自由,李家超回應稱,有關書籍仍可在私人書店購得,惟有關書籍不適宜供公眾借閱,公共圖書館有責任履行職務,其原則是書籍不能違反本港法例,包括版權條例及有否散布不利香港的訊息,強調公共圖書館供借閱書籍要符合香港利益,對康文署職員的專業有信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5-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