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宣布參加2024大選 抨擊特朗普國會衝擊事件行為

2023-06-08 15:41:44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30608 1彭斯推特圖片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於7日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並在競選集會中抨擊前總統特朗普於2021年國會衝擊事件的行為。

彭斯指能令美國重回正軌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在六十四歲生日當天,於7日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彭斯在社交平台影片表示,不同的時代需要不同的領導人,美國需要一個能喚醒國民善良本性的領導人,而他可以帶領美國重回正軌。

提及國會衝擊和墮胎問題

彭斯其後於艾奧瓦州出席競選集會時,強烈譴責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21年1月國會衝擊事件中擔當的角色。彭斯於集會發言表示,任何將自己置於憲法之上或要求他人將他們置於憲法之上的人都不應該成為美國總統。

彭斯續指,他沒有憲法權力干涉2020年大選結果,而特朗普在國會衝擊事件當天要求他在特朗普和憲法之間作出選擇,他自己永遠都會選擇憲法,特朗普當天的行為危害了他的家人以及所有在國會的人。

彭斯亦於發言中批評特朗普在美國墮胎權問題中退縮,拒絕支持限制全國墮胎權的聯邦法律,把墮胎視為「不便」,同時亦抨擊競選對手之一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桑提斯,把俄烏戰爭稱為「領土爭端」。

外媒報道指,彭斯作為保守基督徒,將繼續集中在基督徒選民較多的艾奧瓦州參加競選活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