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花」變「怪獸港媽」 同學會上硬銷女兒

2015-08-27 11:25:5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友製作Q版動畫,諷刺怪獸港媽港爸 圖片來自網絡) (網友製作Q版動畫,諷刺怪獸港媽港爸 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據《晴報》報導,一網友稱昔日「班花」變身怪獸家長,借同學聚會,向入職名校的舊同學硬銷女兒。

網友慨嘆:估唔到班花變怪獸家長

該名網友稱,昔日同校的「班花」邀請舊同學們到家中小聚,但全程要7歲女兒展示才藝,又是分享遊學團建文,又要朗誦跳舞,更邀同學參觀家中獎杯、獎牌。其後直接詢問入職名校任老師的同學:「如果我想個女轉校過你間小學ok嗎?」

網友就嘆:「真係估唔到當年班花而家變咗怪獸家長。」還有網友評論怪獸家長的誕生是因「小時候做唔到噶嘢,搵兒女成就他們的自卑心」;也有人嘆「有怪獸家長,才有超人仔女···如今社會就是這樣!」

怪獸家長奇招多多

報導稱,許多家長為送子女入名校招數奇多,巴結校董、送禮教師。一位在Band 1中學任教的戴老師就稱,自己常受到不相熟的朋友相邀小聚,節日無端送禮,過年又封「金牛」利市。

還有家長打聽名校校長在哪間教會禮拜,借機接近校長;更甚者曾有中產港媽如名校做校工,兒子入讀後就立即辭職,但可惜其子成績跟不上,終要留班。而有網友批評怪獸家長無所不用其極,亦有人撐父母緊張子女理所當然。

(年中,有媒體報導港媽為使其子能上名校,報11個興趣班, 採訪期間小朋友無奈表情引網友熱議 圖片來自網絡) (年中,有媒體報導港媽為使其子能上名校,報11個興趣班,
採訪期間小朋友無奈表情引網友熱議 圖片來自網絡)

面試Tips 態度莫傲慢 

報導也引述教育人士,為港媽港爸送上面試提醒,稱學校收生不僅看學生表現,更要看家長言談舉止。戴老師稱,面試時家長及學生一入校的舉止就被學校收入眼底。其中,等候面試期間允許子女玩手機,對職員無理呼喝,要求跟隨子女面試及過分呵護等,都是令校方扣分的不足點。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08-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