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港童功課量全球第二 與閱讀能力不成正比

2016-02-03 15:42:2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203 功課量

【香港輕新聞】有國際研究發現,本港學童做功課的時間位列全球第二高。研究同時指出,做功課時長與閱讀能力並非正比,做功課時間愈短,閱讀能力愈高;有家長陪伴的孩子,閱讀能力反而較差。

代表香港參與研究的港大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總監謝錫金表示,香港學生的學習動機、自信力、學習興趣及投入度都低,全球排尾三,認為功課多是家長和學校之間惡性互動的結果。

研究指,本港五成三學生,每日要用超過一小時做功課,功課量在46個國家和地區中,是第二高,僅次於俄羅斯。功課量最少的是荷蘭,有近兩成學生完全無功課。

研究發現,每日要用超過一小時做功課的學生,閱讀能力的測試成績較做半小時至一小時功課的學生低,而只需十五分鐘至半小時做功課的學生,成績最高。研究又指,本港有近七成家長會協助子女完成功課,而無家長幫忙的學生,閱讀能力反而較好。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6-0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