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併發症 9歲心宇三入手術室

2015-08-20 12:40:2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9歲心宇手術成功 圖片來自星島日報) (9歲心宇手術成功 圖片來自星島日報)

【香港輕新聞】蘋果新聞報導,曼谷大爆炸中受傷港人仍有五人留醫,其中九歲小妹妹朱心宇前晚進行七小時手術後,今早現併發症,已入手術室進行第三次手術。

今日,心宇出現預期內的併發症,要立刻進行第3次手術。東區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梁啟城醫生解釋,因為傷口附近組織的壓力加大,要在肌肉和皮膚表層鎅一刀,將裡面的壓力釋放,否則若組織壞死,會影響日後的活動能力。

他強調,今次手術屬預防性質,暫時未見到組織壞死的情況。手術已經開始,要全身麻醉,預計兩小時,中午12時前完成,如情況穩定,稍後可轉到普通病房,至於回港時間,仍有待傷勢進展,暫時預期留院1星期。

朱父簽字讓愛女進行第3次手術,他坦言非常憂心,哽咽地說:「阿囡知道有啲驚。」

前日醫生稱手術成功 父贊表現堅強

星島日報報導,前日手術中,醫生從其大腿血管及動脈間取出爆炸碎片。父贊女表現「好堅強」,並稱連日未進食的心宇一醒返胃口大開,要「飲椰青食壽司」。

報導稱,院方指其手術成功,但為安全起見,仍需留院一周。朱父表示,已由酒店搬進醫院陪女,何時回港則會詢問醫管局醫生意見。

現年9歲的朱心宇,隨父親朱景芬到曼谷獨家,首晚即遇上大爆炸,爆炸碎片直插右腿,致腳筋被割斷。朱父形容手術有如「搭橋」,從心宇左腿抽取部分血管,接駁右腳斷裂血管,原定六小時的手術最終花七個多小時完成。心宇全身插滿針管和氧氣機、心跳機的喉管,被送入深切治療部,估計今日可轉普通病房。

朱父透露,女兒醒後得知不需再做手術,既展笑容,還大叫肚餓,撒嬌要飲椰青、食壽司,他見愛女可以進食,又回復天真活潑,非常欣慰,即買食物慰勞女兒。

另外,教育局發言人稱,已聯絡心宇就讀的東涌靈糧堂秀德小學,校方表示會為心宇提供適切支援。

港支援隊:傷者情緒較穩定

另一方面,東區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梁啟城昨探望心宇,表示約主診醫生今日開會,商討是否可在三、四日後將心宇送返港,希望能在兩者間取得平衡點。梁稱,五名港人傷者,其中三人已可出院,心宇與另一傷者仍留醫。

醫管局臨牀心理學家譚韻茵曾接觸心宇,因心宇的精神不佳,暫未能傾談,現階段未能評估心宇是否有創傷後遺症。譚為其他四名傷者提供心理支援,他們的情緒都有高低起伏,幸都在可接受範圍內;譚亦為死者的家屬進行心理輔導,回港後仍會跟進和作輔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