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慨嘆退保諮詢令她「面面不是人」

2016-03-02 14:20: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指退保諮詢令她變成「面面不是人」。(商台圖片) 林鄭月娥指退保諮詢令她變成「面面不是人」。(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一個退休保障研討會上表示,政府推出退休保障方案的其中一個主要考慮是財政持續性,但現時政府不單只是「兩面不是人」,更加是「面面不是人」。她強調當局不是為了討好任何人,而是要平衡各方利益。

不忿被批評沒良心官員

林鄭月娥表示,官員在退保諮詢中被批評是無良心,漠視貧窮長者的困境,但她強調制訂政策要平衡,不會討好任何人。林鄭月娥稱:「在一個社工界舉辦的論壇上,我們被形容為沒有良心的官員,漠視香港貧窮長者的困境,看來我們哪一方都不討好,我的同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曾形容我們的處境為『兩面不是人』,我認為情況更差,是『面面都不是人』。但是對我和張建宗而言,還有林煥光,是由服務已久的公務員轉為政治任命官員,我們的訓練不會討好所有人,我們的訓練更不會討好任何人。我們的任務及工作永遠是在各方利益中尋求務實平衡,達至最大共同利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