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內地禁蛋黃月餅入境

2015-09-14 12:47:14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20070730clc001 內地傳媒指含蛋黃月餅有傳播疾病危機,因而禁入境。

 

【香港輕新聞】內地傳媒報道,有民眾托人從香港及台灣,代購月餅,但過關時被指有檢疫風險,不准攜帶入境。《北京晨報》報道,內地居民吳女士上星期在一間香港網店,訂購2盒蛋黃月餅,應該3至4日左右,月餅就會送到,但過了一個星期仍未到貨。吳女士聯絡網店,對方告知她月餅入境時,因含有蛋的成分,被當局扣起。

憂蛋黃月餅傳播禽流感

報道又引述國家有關禁止攜帶、郵寄入境動植物及有關產品的規定,含有肉類、蛋等成分的月餅,存在禽流感、口蹄病及其他疫病傳播風險,禁止攜帶及郵寄入境。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亦曾經發布,含蛋黃及肉類等成分的食品,出入境檢驗檢疫時非常嚴格,呼籲民眾不要從境外購買。不過在福田口岸,仍看到不少旅客帶多盒月餅成功過關。有本港市民表示,不清楚新措施,強調只是自用,但亦有市民說,為免被充公,下次不再從香港帶月餅到內地。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5-09-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