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今晨到法庭為黃毓民掟杯案作證

2016-04-19 10:20: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梁振英今晨到東區法院作證,成為首位為刑事案作證的特首。 梁振英今晨到東區法院作證,成為首位為刑事案作證的特首。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被傳召出庭作證,成為回歸後首位到法庭為刑事案件作證的特首,梁振英為了出庭作供,缺席今早行政會議的例會,會議將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前年7月在立法會答問大會期間,涉嫌向特首梁振英擲玻璃杯,被控普通襲擊罪的案件,今早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梁振英是控方首名證人,早上約9時,到達東區裁判法院出庭作供。在法院外有多名熱血公民的成員,嘗試靠近梁振英,被大批警員包圍,警方又透過揚聲器,呼籲示威者不要衝擊警方防線。梁振英到場後,順利進入法院。

 

警員阻止聲援黃毓民人士接近梁振英。 警員阻止聲援黃毓民人士接近梁振英。

 

黃毓民被控普通襲擊案,律政司將傳召20名證人。其他被傳召作供的證人包括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及多名立法會議員, 亦已到庭。就今次案件,法庭同意發出證人傳票予7名辯方目擊證人,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陳偉業、石禮謙、田北俊、梁耀忠和李國麟,預期案件進行9日聆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19

手機分享本文: